close

國慶日有點晚睡 所以10/11早上一直賴床
但七點多的一通電話讓這世界都變了!


"唯~~~" 半夢半醒間接起電話

"嗚嗚嗚..."電話另一頭傳來淒厲的哭聲?
(奇怪 詐騙集團嗎? 還真早阿)

"小穎 菜奇阿阿公ㄎㄧㄠㄎㄧˋ阿啦!"
(啥?媽打來的耶!)

當時我精神已經清醒了大半 "媽 哩工下?"

媽又再次重複了同樣的話
只是比較清楚...

我這時淚水已經潰堤
在床上哭了起來...

"阿哩甘午ㄇㄝ凳來?"媽邊哭邊說

"赫...我ㄇㄝˋ凳ㄎㄧˋ..."語帶哽咽回答


掛上電話
我還是無法忘記媽媽的口氣
那種淒厲的哭聲 久久在我腦海中無法散去
它已經在我記憶中烙下一到深深的痕跡...


整理行李
趕緊到實驗室向老闆請假...
但時間才快八點 根本沒人
等到跟學姊碰面後
才急忙的到老闆家請假
搭上9:50的國光加班車 回家...


在嘉義吃過中餐
回到台南善化已經快三點了
在車站與哥會合後
和爸一起回去...


放下行李
和媽 哥 小弟一同到外公家...
本以為淚水已經哭乾了
誰知道
一跪在外公的身旁
家人全都哭了!
向外公承諾 我會好好照顧身體及學業
請他不用擔心...
沒想到這一兩句話是這麼的椎心


給外公上過香後
媽媽讓我們看看外公的臉
是那麼的安詳
真的就像媽說的 "外公就像睡著ㄧ樣"
只是 再也不會起來了...


因為外公去世
所有女兒全都回來了
大家忙著處理後事
也在晚上將外公入棺
這兩天我也待在外公家幫忙
燒燒紙錢 折折金紙
只希望外公走得順利
在外婆及媽媽面前
我也不敢哭...
畢竟最傷心的就是外婆及這些子女們!




外公!
你不是跟外婆說過...
還要在活個十幾年嗎?
怎麼一下子就走了
我們都很想你阿!
謝謝你對我們家兄弟的好
我會永遠記在心裡的~~~
願你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