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寫文章了
沒想到今天是帶著這樣的心情上來...

又是這樣的事情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發生
應該說很久沒讓我心情沉重了

爸爸晚上打電話給我
還想說有什麼急事...
連忙打回家
沒想到又是同樣的事情...又是那個問題
剛開始聽到真的很不想面對
直覺就想把電話掛掉
還問爸爸除了這件事情之外還有沒有別的事情
沒有的話我就要掛電話了...
想藉著電話卡快沒錢的理由來逃避問題

掛下電話後心情真的很沉重
雖然人還在圖書館
但就是很想回到宿舍...
沒有心情讀書了!

但還是逼自己靜下心來
這種事情不是第一次面對了...
回宿舍也不能做什麼
那就讀書吧...

等到將近九點媽才又打電話來
問我有啥事情...打電話回家幹麻?
我當然是直話直說了...
媽聽了也是很生氣
而他也才想開口跟我借錢而已
沒想到爸也打電話給我...
我也不想多說啥...
只是叫爸聽一下電話
用一種很平緩但語氣又不大好的聲音說著

"爸...我又不是銀行"
"你又怎知道我有錢了?我到哪裡生錢給你阿?"
"我戶頭裡的錢你都拿去吧..."

爸聽了心裡也很難過...
只能小小聲的回答"不用了不用了"

我聽了真的很想哭...
我也知道爸一定是沒有辦法了
才會來向我要
但我又有啥能力呢?
我也跟媽說你要多少就拿去吧...
她也是改口說不用...

"大不了就放掉..."
"你們好好讀書就好...都長大了"


之後回到圖書館繼續奮戰
但腦海中還是會牽掛著他們
我知道這種時候不是我該讀書的時期
應該去工作...分擔家計
但又不想放棄
對於升學和就業...我又迷惘了
誰能給我點建議
幫我指點迷津...拉我ㄧ把


看著我們家裡的情況
別人家又是另外一種樣子
為啥別人可以毫無忌憚的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只需要向家裡報備一聲...
不...說不定是自己做主
我們就不一樣
買個東西也要考慮很久
東比較西比較之後...
還是覺得"再看看吧"
"應該還可以再撐一下子"
"現在應該還沒那麼急"
那就....做罷吧!

沒錯!就是這樣...
這就是經過多次考量之後的決定
因為害怕突發狀況
就像今天晚上一樣...
"好顯我沒買鞋子...沒換液晶螢幕"
只能這樣慶幸自己
不然還能怎樣...你說呢?

升學?就業?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