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考完試  就忙著整理data

因為晚上要到老師家討論

弄到七點半左右  才急忙打電話給老師...

一到老師家

卻感受不到老師要急著討論data (本來就是我在急XD)

反而是拿了一瓶黑麥汁 + 兩個小杯子 ?

又受到老師的照顧了 ~ ~ ~

 

老師習慣先看一下我今天拿過去的資料

才剛討論沒多久

老師突然冒出 :

"今年的生物物理年會也可以去阿"

"只要花錢的都報帳  收據記得留下來"

"好像可以參加四個年會吧?" (os.四個?)

"生醫 生物物理 細胞與分子生物 還有一個什麼的?"

"通通都可以去!"

"老師 但是學姐說相同題目不是只能參加一種?"

"哎呀 題目改一下 放的東西不同就可以了"

"到要參加年會之前 會有很多東西的"

"你看這些圖 表 有些可以分開放" (os.是喔!)

 

話題一開始就圍繞著這些年會打轉 XD

之後便詳細的討論著data了...

也得知有些實驗要改變一下  enzyme加的量太多

所以 activity slope才會彎曲 (substrate用完了)

老師要我嘗試做得跟學長之前發的paper類似

這樣才比較容易做比較 (筆記...)

 

因為老師星期二就要回台中

所以我也趁這個空檔詢問老師下次回台北的時間

順便說我除夕前一天要回家 ~

"我過年會回來"

"除夕前一天才回家? 早一點回去! 不然會塞車"

"早個兩三天回去吧"

聽到這裡  不是像同學說的 "超爽的!提早放假!"

而是感受到老師處處為學生著想的心態...

真的是很感動!

一杯黑麥汁喝在嘴裡  卻暖在心裡...

 

我也跟老師預定

二月初再跟老師討論我這段時間所做的結果

希望能夠有所收穫!

 

離開時

老師還算了一下離我畢業的時間

"大概五個月左右吧? 時間夠了!"

"看看明年這時候也能不能像malic enzyme一樣發一篇" (笑!)

(老師剛把之前學長姐的data整理好 發了一篇paper)

真的是很有趣 讓人感到很親近的老師^ ^

希望我能不負老師所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