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看哥的暱稱怪怪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今天摔車了!!!
頓時我嚇了一跳!
連忙問他有沒有怎樣...
他總說沒事
還叫我不要跟媽亂說...
因為不想讓他擔心...哀

發生這種事怎能隱瞞呢?
我總是有話就說的
雖然跟媽報備也只是增加她的煩惱
對於事情於事無補...
但總覺得隱瞞事實不是好事
我一直掙扎要不要跟媽說...>"<
但哥的一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
" 長大要懂事 OK? "
這句話有很深的涵義...好與壞

好的是不要帶給家人煩惱
自己的痛苦不要帶給家人

壞的是隱瞞是不對的...
縱使再怎樣...家人還是關心你

我迷惑了...
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有時根本不是片面就能判斷的
總要考慮全盤大局...才能定奪好壞
而且不同人判斷的方向又不一樣
...其實根本就沒有對與錯!
這些都是主觀意識...
大家總是找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
催眠自己這樣才是對的!

所以...我就試著催眠自己吧~~~
" 不要增加爸媽的負擔... "
" 他們要煩的事情已經夠多了 "
" 這件事情就讓他這樣過去吧~~~ "
決定隱瞞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